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期末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成果,1月11日下午,校领导旷永青、赵铁、黄文韬、李英利分别带队,检查了王城、育才、雁山三个校区和出版社集团等单位期末安全工作和校园安全专项整顿自查自纠开展情况。学校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科研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王城、育才、雁山三个校区实验室、图书馆、疫情防控隔离点、在建工地、学生饭堂、宿舍等安全情况,抽查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等校园安全专项整顿自查自纠开展情况。在出版社集团,检查组重点查看存书库房消防安全情况,详细了解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在检查疫情防控隔离点时,校领导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加强对外来人员、车辆管控,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在检查在建工地时,校领导要求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对雁山外墙立面改造、雁栖湖(防洪排涝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在建工地、王城秀峰书院等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工地一定要加强安全防护。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要求各学院(部)各单位一定要深入开展好校园安全整顿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有效遏制校园安全问题多发态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校园安保维稳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为我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