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军事理论课研讨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军事理论课课程建设,加强教学管理与服务,12月16日下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召开了军事理论课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和军事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武装部、军事教研室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到桂林4所高校开展军事理论课工作调研情况,介绍了各高校在机构设置、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好的经验与做法,并对军事理论课教学安排进行了布置。参会的领导老师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打造专业化师资队伍、推进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旷永青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大家为我校军事理论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做好高校军事理论课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战略目标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通过对学生实施军事理论教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为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建设国防后备力量服务。最后,旷永青从着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化的军事理论课教学团队;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扎实开展军事理论课教学;努力做好课程建设、逐步推进自主教学模式;加强军事理论教学督查、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协同做好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要深入发掘国防教育育人功能,创新军事理论课教学形式,做好军事理论教育教学工作,为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讨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