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武装部/保卫处开展校园防诈骗·趣味知识竞答活动

2021年11月10日,我校迎来第五十二届田径运动会,盛大的运动会让三校区学子齐聚雁山校区。运动会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努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武装部/保卫处开展为期两天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校园防诈骗·趣味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答题抽奖、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广西师范大学保卫处”微信公众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签名等多种形式活动,约1500名学生踊跃参与。活动中,答题内容以高校常见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主,介绍兼职刷单、QQ盗号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冒充网络客服、虚假退货、注销网贷账户、游戏账号交易、“杀猪盘”等诈骗方式。广大学生通过现场参与活泼有趣的答题抽奖和签名等活动,对防诈骗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防骗意识。与此同时,保卫处老师和助理们在现场积极宣讲防诈骗知识,号召同学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认真了解同学们的安全需求,听取大家的建议,为今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积累了宝贵经验。

近年来,各大高校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我校武装部/保卫处、学工部(处)以及各学院(部)今年以来通过各种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和宣传活动,不断从思想上筑牢师生们的防骗意识,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态势,也为构建安全文明校园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