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保卫处、科技处开展2021年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10月28日、29日,科技处联合保卫处分别在雁山校区伯康楼和育才校区国重室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约有700师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邀请雁山消防救援大队和七星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做培训和演练指导。

培训过程中,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向大家通报了国内近期高校火灾数据及部分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办公场所的火灾原因、特点和预防措施。通过普及初期火灾扑救及正确的逃生技巧,结合实验室消防应急预案中各部门及相关安全人员的工作职责,细致讲解了各岗位所涉及的相关安全知识,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逃生急救知识、安全体系建立和运作方法。应急逃生演练过程中,在伯康楼内使用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环境,警报声响起,参加演练的学生们用毛巾掩住口鼻,通过用手摸墙的方式辨别方向,按既定路线有序疏散,并在全部人员逃离后在安全区域进行人数清点。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提高实验室师生消防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实现我校实验室消防安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