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增强2021级本科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提高扑救初级火灾和逃生自救技能,9月27-29日,我校三个校区开展了“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本次“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共有6800名新生、100余名老师参加,在抖音和微博进行同步直播。

活动由保卫处联合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各校区辖区消防大队共同组织,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消火栓对接方法和使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互动体验(1.搜救犬展示;2.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展示;3.消防宣传车体验;4.消防趣味小游戏互动;5.灭火战斗服、空气呼吸器体验;6.家庭常用绳结体验)等系列活动。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校园”直播活动,让新生们身临其境的了解了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应对,提高了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能力,让师生们掌握了基本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体验了消防设施和装备的使用,同时提高了组织人员逃生疏散的能力,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