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新生国家安全教育和反邪教警示教育

为提高新生的防策反、反渗透意识和能力,9月25、26、27日三个晚上,学校分别在三个校区对全体新生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和反邪教警示教育。

国家安全教育,结合当前的国家安全形势和部分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从政治、国土、经济、军事、文化、网络等重点安全领域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简单介绍了国家安全机关在国家安全工作的性质、地位、作用和职权,并希同学们提高国家安全意识,遵守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公民义务,做一个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心人。

反邪教警示教育,通过为大学新生讲授大量详实且容易发生在高校或学生周边的案例,简要介绍并阐述“法论功”、“全能神”等36种邪教和有害气功组织的发展状况和现实危害,树立学生防范渗透,抵制邪教的风险意识。同时,深入阐述大学生及高校在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渗透风险和现实挑战,提高学生对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认识。此外,为大学在筑牢思想防线,提升意识形态认知能力,确保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性看待宗教,坚决抵制邪教,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护网等方面讲授了可行性建议。

多年来,我校坚持新生国家安全教育和反邪教警示教育全覆盖,加强源头管控,切实筑牢国家安全和防邪反邪“防火墙”,构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