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保卫处联合雁山区委政法委开展“法治宣讲进高校”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际行动构建平安校园,提高我校师生员工知法守法用法能力,2021年9月28日下午,保卫处联合雁山区委政法委开展了“法治宣讲进高校”活动。活动在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503报告厅举行,雁山区委政法委主任阮建华率领的专家组成员、保卫处老师、部分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等共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主讲人肖雄法官和李星检察官先后从自己专业的角度,结合高校法治环境及青年大学生的特点,分别从法律责任、诉讼程序、量刑标准及防范措施等方面,以生动的案例和精彩的视频,以案释法,深入浅出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特征、高校常见多发的新型诈骗种类和手法,提醒大家必须提高防范意识,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在关键环节务必警醒,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危害;同时告诫大学生务必牢记不能触犯“两卡”违法犯罪。课堂气氛活跃,大家认真听课,与授课老师频繁互动,在一问一答中认真思考与总结,学习领会了许多专业的防骗技能,让大家受益匪浅。

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在讲座结束后指出,当前高校大学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多发的形势下,这是一次“雪中送炭”式的学校法治教育课,感谢雁山区委政法委的专家们为青春护航,今后将创造机会举办更多类似的法治教育活动;同时要求大家务必牢记专家教导,跟更多的同学分享学习成果,不断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形成我校全民反诈的良好局面,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讲座会场

肖雄法官在讲课

李星检察官在讲课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