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喜讯】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桂林高校第五届国旗护卫队升旗比赛冠军

2021年6月20日,第五届桂林高校国旗护卫队升旗比赛在桂林旅游学院田径场举行,来自桂林市八所高校的国旗护卫队(国旗班)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设置了分列式和升旗仪式两项内容,我校国旗护卫队以整齐划一的动作、良好的精神面貌、标准的队列队形,赢利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和优秀组织奖。

我校国旗护卫队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秉承“刻苦训练,追求卓越;护我国旗,扬我国威”的国护精神,高标准训练,严要求管理,多次承担了学校系列重大活动的升旗仪式和雁山校区的日常升降旗。本次比赛是我校国旗队成立以来第一次走出校门展现风采,接受检验。为了积极备战本次比赛,全体队员不畏酷暑,克服期末繁重的考试压力,刻苦训练,士气高昂,最终夺取了比赛胜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两年来,国旗护卫队按照半军事化管理,始终信守“护卫国旗,重于生命”的诺言,凭着对这份光荣使命的执着与追求,以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以青春和热情捍卫国旗的尊严和荣誉,并成为校园文化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获得冠军和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

赛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