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组织收看“十场名家云直播”之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精神谱系》主题党课

6月18日上午,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十场名家云直播之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精神谱系》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忠杰主讲。

本次党课李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作了全面讲解。李教授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所形成的具有代表性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百色起义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等一系列革命精神,对每一种精神的形成背景、形成过程、内涵特征、时代意义进行了深入分析。李教授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不同的精神形态之间同根同源,一脉相承,但又相对独立,不同时期、不同地方的革命精神都有着各自独特的思想内涵,因此要从共性和个性关系中把握领会精神谱系的哲学意蕴。

通过观看这次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聚焦主业主责,坚定理想信念,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