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知识讲座

6月10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综合厅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知识讲座。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出席会议。

会上,赵铁强调,我校举行2021年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主要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凝聚师生安全发展共识,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稳定环境保障。

赵铁要求,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关键节点,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是党和人民、国家和社会交给我们高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我们高校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品格、纪律作风、能力素质的一次重大考验。各级党组织、各学院(部)、各单位,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全校动员、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政治环境。要清醒认识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意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绷紧守住安全底线这根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强调的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更严实举措筑牢学校安全防护网,坚决确保学校各项庆祝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顺利,确保学校安全大局持续稳定。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校师生要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学校发展和校园安全,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全力维护学校高质量发展形势稳定。

赵铁强调,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安全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一些行业领域接连发生较大事故,安全防范压力持续加大、任务更加繁重。对我们学校而言,疫情防控压力、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师生日常安全、校园安全稳定、生命安全、实验室安全、汛期安全等很多方面也面临较大压力,扎实做好学校各方面安全稳定对于新发展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将安全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充分认识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题,精心组织、细化部署,积极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各项活动,切实在全校师生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入扎实排查化解风险,统筹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杜绝盲区漏洞,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加强宣传教育,拓展安全宣传渠道和受众面,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觉行动,在全校营造出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全校广大师生都要踊跃参与到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来,认真学习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切实达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目的。

赵铁要求,各学院(部)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校、院两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的主体责任,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和学院(部)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扎实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各学院(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警钟长鸣,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逐层分解,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统筹推进、广泛参与,完善校院两级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机制,持续开展好全校性活动和各学院(部)特色活动。全校性活动由有关职能部门负责落实,在落实中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学院(部)围绕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根据主要内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具有本单位特色、主题鲜明、效果明显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使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贴近实际、贴近师生、贴近生活。要加强对“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通过指导协调、检查考核等措施,督促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加大安全防范、监管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英利总会计师主持会议并部署了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各项工作并要求,各学院(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把“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活动纳入本单位宣传工作整体部署,下大力气,抓好宣传发动,使全体师生人人知晓、自觉参与“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活动,推动宣传教育覆盖校园安全稳定各个领域、各个环节、覆盖全体师生,为学生的平安健康成长和学校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提供坚实基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桂林市公安局罗兆富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知识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海波主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汤志华,各学院(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