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宣讲会

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了解国家征兵政策,感受军营生活,激发大学毕业生投军报国热情,6月1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举行了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宣讲会,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250余人参加了宣传会,宣讲会由校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辖区人民武装部领导从《兵役法》、征兵政策、新形势下国防建设需要及个人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大意义,解读了参军入伍、复学考研、就业、公务员招考、部队培养使用、学费及经济补偿等方面的优待政策。

我校四名不同性质的优秀退役大学生分别就自己的军旅生活、个人成长和退役后的感受进行“现身说法”,他们中有大专毕业当兵退役后升到我校本科的,有在大学时当兵复学的,有高中没毕业当兵后自学高考上大学的,有复学毕业后考上研究生的。他们通过自己的从军经历讲军旅生涯故事,谈退役后的学习生活,话未来个人发展。正在读研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雷显腾说:“两年的军旅生涯让我获得一往无前的力量,获得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力量,让我改变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让我学会了坚强、自律、感恩,一朝为军人,一生存军魂。”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包琪俊同感慨:“参军入伍,保卫祖国,报效国家是我一生的荣誉,也是青春里最难忘的回忆。”体育与健康学院蒋文鹏送给同学们:“每当我遇到困难时用来激励自己的一句话‘冰冷是种鼓励,苦难是种修行’,当你真正能够摒弃周围一切环境的干扰,专注完成自己该做的,那么我想那个时候已经很难有什么能够轻易打败你。”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叶文宾鼓励毕业生同学们:“新时代的热血青年,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依法履行兵役义务,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名守护者,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老兵们的感人故事引发了在场的共鸣,让同学们深刻懂得了什么是部队,为什么要去部队,更好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

宣传会后,辖区武装部领导现场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征兵政策问题。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始终坚持早动员、广宣传、细摸排、多举措、全员化的模式征兵做好大学生的征兵工作,积极动员广大学子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宣讲会现场

辖区武装部领导作征兵政策解读

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