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桂林警备区张汉川司令员一行到我校调研征兵工作

4月27日上午,桂林警备区张汉川司令员带队到我校调研,警备区国防动员处处长田应军,秀峰区武装部部长杨福彪随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陪同调研。

旷永青对张司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警备区多年来对我校征兵工作、国防教育等方面的支持。他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并就我校在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人才培养以及为广西教育发展发挥支柱作用等方面向调研组做了交流。旷永青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新生军训改革、国防教育、征兵动员、大学生入伍、拥军优属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他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学校与相关单位将进一步增进合作,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做好征兵工作;要落实落细制定具体措施,将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与征兵工作深度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张汉川对我多年来积极支持桂林警备区工作,为部队输送高质量优质兵源表示感谢。他说,2021年开始,全国征兵正式实施“一年两征”,今年秋季征集对象主要以应届毕业大学生为主,征兵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为做好今年秋季征兵工作,张汉川要求,各驻桂高校要建设好常态化征兵机构,有专人负责;做好精准化征兵宣传动员;加强辅导员责任心,提高他们的征兵业务能力;做好配套服务保障,出台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形成工作合力,学校与警备区、辖区武装部要加强沟通和配合。

我校武装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会议现场

旷永青副书记讲话

张汉川司令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