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全区学校安全暨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议

4月28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区学校安全暨防范中小学溺水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五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邓军、总会计师李英利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准确研判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关键节点,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不仅是一项重要的业务工作,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意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绷紧守住安全底线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更严实举措筑牢学生安全防护网,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黄俊华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一要强化学校意识形态管控。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重要情况线索要及时报告。二要加快提升学校安全保障能力。三要狠抓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伤害。严防伤害学生事件发生。四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要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工作。六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七要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存在,校园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有丝毫放松。各地各学校要加快推进教职工和高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做到“应种尽种”。

黄俊华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持续加强防范,精准靶向施策,进一步织牢织密防范中小学生溺水防护网。一是细化持续抓工作要求。二是加强重点人员精准教育。三是加强危险水域精准巡防。四是构建和完善齐抓共管体系。五是严格落实工作制度。

黄俊华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学校安全工作成效。一要强化组织保障。二要强化工作保障。三要强化考核问效。

最后,黄俊华要求,做好学校安全和防溺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更有针对性、更有力的措施,夯实基础,筑牢防线,尽最大努力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学生的平安健康成长、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刘友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校园安全和中小学生溺水情况;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补祥斌通报了“护校安园”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柳州市、防城港市分别就做好学校安全和防溺水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苍梧县、钦州市分别就加强学校安全和防溺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我校党办、校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基教办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了分会场的视频会议。附属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桂林市教育局分会场的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