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关于集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有关部署,我校高度重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精心组织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和各单位电子屏都播放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和短视频。在雁山校区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同时在育才校区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主题展览。作为桂林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单位代表,组织部分师生参加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命名揭牌仪式,并参观了展馆。依托易班平台将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及丰富内涵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系列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以打卡的形式让同学们进行留痕学习,在阅读学习完成每个板块之后进行打卡,最后放置签名墙,使学生在学习完成之后有满满的参与感。依托易班平台参与学习打卡的累计次数超出10万次。结合“三月三”假期的实际情况,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在线下各班级组织召开“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累计500余场。保卫处、学工部(处)的微信公众号、抖音和微博都做了专题推文,开展深入人心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此外,各学院(部)、各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宣传教育,普及和宣传了国家安全知识,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自我防范能力,增强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雁山校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育才校区南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

(育才校区图书馆前的反邪教进校园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