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夯实保安队伍建设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规范保安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校园保安队员安全意识、法纪意识和应急事件处置工作的综合能力。保卫处认真开展常态化保安员队伍培训教育工作,每月分校区组织队员集中学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管理规定、保安业务知识及讲评安排每月工作,不断夯实校卫队员教育管理基石。

11月份,对各类岗位职责、日常行为规范、安保器械使用及应急处置要求等内容进行学习培训。12月份,对《保安服务条例》和《公安机关实施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办法》进行学习讨论,按照学校劳动用工中心要求,同步开展保卫处校卫队2020年度总结及考核考评工作,并结合校卫队管理实际,与所有队员签订《队员职责书》和《责任承诺书》,以进一步强化队员教育管理。新年1月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广西师范大学校园治安管理规定(2018年修订)》进行专项学习,并就疫情新形势下的校园执勤及季节性安全事件处置工作进行布置,为寒假期间校园安全把好门,站好岗。

通过开展保安员集中培训考核,有效规范了保安队伍建设,提升了保安员的综合技能,增强了保安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队员们表示要做一个知法、守法、用法的师大阿保,更好秉承和发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优良传统。

  

2020年11月教育培训

 

2020年12月保安法律法规专题教育学习

    

签订《队员职责书》、《责任承诺书》

  

王城校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雁山校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