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校园安全文明志愿服务队开展“双11”防诈骗宣传活动

随着移动支付方式的兴起,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个人银行账户的安全造成了威胁。为有效遏制虚假信息诈骗案件尤其是网络购物、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提高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2020年11月10日至11月13日,校园安全文明志愿队在雁山校区桃园、李园食堂及各宿舍公寓开展为期三天的“双11”购物季防网络诈骗法制宣传活动,提醒大家在网购的同时别忘记保护好自己的钱包。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张贴和发放预防网络诈骗宣传单、以真实案例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向师生讲解了“双11”购物季防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段和一些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同时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的相关内容,提醒师生们在“双11”这个特殊的促销节点在网上血拼的同时,更要提高警惕注意提防网络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做到“不点击不明网址、不泄露手机动态验证码、不联系短信中不明电话”等。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对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防诈骗意识。防骗安全重在宣传教育和自我防范,希望广大师生自觉学习防骗知识,了解诈骗伎俩,规避安全风险,防止上当受骗。(通讯员  张珍珍  周茂娟  李瑞芳  吕龙生)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