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45名学子从校应征入伍,创兵源数质量新高

9月8日上午,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我校在桂林预备役通信团和桂林警备区集训地分别为2020年光荣入伍的37名男大学生和8名女大学生举行了特别的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带领武装部、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即将走进军营的45名优秀学子壮行,桂林警备区副司令员彭云等部队领导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我校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旷永青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新入伍的全体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绿色军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桂林市警备区、秀峰区武装部对我校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全体入伍大学生不忘立志报国初心,担当强国强军光荣使命;坚持刻苦学习锻炼,彰显师大学子风采勇做强军先锋;锤炼意志磨砺品格,始终保持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以实际行动向学校和部队交出优秀答卷。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黄南扬作为入伍大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所有即将入伍的新兵感谢祖国挑选,感谢学校的谆谆教诲,感谢家人、同学对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到部队后一定要安心服役、刻苦训练,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努力学习军事技能,使自己尽快从一名普通学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合格军人,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望。最后学校向入伍大学生赠送了书籍和慰问金。

2020年全国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特征兵入伍工作,专门召开了2020年学校征兵动员大会,各学院(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通过多途径多形式积极宣传动员广大学生应征入伍。今年我校有105名大学生报名从学校应征体检,通过严格的初选、体检、政审的环节,最后有45名同学入伍,其中应届毕业生22名,直招士官8名,女兵8名,创兵源数量和质量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