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端午节、毕业生离校、春季学期期末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根据2020年全国全区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有关要求,现就做好端午节、毕业生离校、春季学期期末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教育和预警提示

    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6月18日全国全区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高对假期、汛期毕业生离校、期末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学校组织开展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形势和特点,提醒师生关注疫情风险区域,做好外出气象、地质、交通、卫生等出行提示和安全信息。放假前,要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认真全面的安全教育,强调在放假期间务必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卫生、用火用电安全、防溺水安全等事项,提高师生的防电信诈骗等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交通事故、淹亡、雷击、火灾及各种意外事件的发生。

    二、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汛期学校安全防范工作

    结合今年防汛形势,各学院(部)、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和岗位职责,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加大对校园内建筑物、在建工程、排水系统、所属人员、物资、设施设备和学校危险水域、低洼地带、易雷击区域的巡查和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处置和预警。强化防汛宣传教育,加大防汛抗灾知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知识、防雷击、防溺水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师生在自然灾害面前自防、自救、互救能力。

    三、加强工作落实,做好毕业班近期安全教育工作

   (一)各学院(部)要及时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针对毕业班学生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事件加强教育。

   (二)继续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三)全面开展防不良网贷、防网络刷单、防求职诈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教育活动,杜绝酗酒、赌博、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纪事件的发生。

   (四)做好求职安全和心理疏导工作。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求职安全教育,引导毕业生正确看待毕业求职,注重心理疏导,定期与学生沟通交流,帮助学生克服各种原因造成的心理障碍,保持健康的求职心态。

    四、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按照2020年全国全区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值班工作的要求,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间每周六和“端午节”期间值班工作。要随时掌握值班期间安全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报送安稳办(保卫处),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5822110(育才校区)

            3699110(雁山校区)

            2851679(王城校区)

 

安稳办

保卫处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