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文明校园创建】我校举行2020年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0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校领导旷永青、赵铁、李英利出席。

邓军指出,本次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期望通过启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生喜闻乐见的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杜绝校园安全事故,持续增强师生的安全感、幸福感,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稳定保障。

邓军强调,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统一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本次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的实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参与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邓军指出,开展学校宣传教育活动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学校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师生防范意识,建设平安师大、和谐师大、幸福师大的重要环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导全校师生员工踊跃参与到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认真学习、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二是要把握特点规律,着力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必须强化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必须坚持有效防范意识形态领域的敏感问题和安全风险,必须坚持正面教育引导媒体,必须坚持排查与整治并重。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取得实效。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要注重关怀,创新方式;要强化监督,力求实效。

邓军最后指出,安全稳定没有“高枕无忧”,更没有“一劳永逸”,安全稳定这根弦要时刻绷紧。我们要始终坚守维护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坚决扛起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以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规律,不断地强化安全稳定工作的宣传教育,努力使全体师生员工人人强化安全意识,人人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人人参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使我们的宣传教育覆盖校园安全稳定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覆盖全体师生员工,推动平安师大、和谐师大、幸福师大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仪式时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需要应对的安全形势和挑战依然严峻,最近防汛任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叠加,需持续抓牢抓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邓军书记的讲话精神,汇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各项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到位;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情况,细化本单位各项活动,确保取得成效;要持续抓安全稳定工作,形成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

启动仪式上,校总会计师李英利介绍了本次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基本情况。

据悉,本次学校2020年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将从6月10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活动月包括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校园治安安全教育、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饮食卫生安全教育、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及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等十个方面的内容。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校总会计师李英利介绍本次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