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

610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综合厅召开2020年征兵会议。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军指出,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做好征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作出广西师大应有的贡献。

  

邓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举措,扎实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学校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征兵政策措施,理顺体制机制,优化我校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各学院(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征兵工作责任制,把学校征兵工作作为一项的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辅导员队伍要引导学生群体充分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引导学生把握人生机遇,绘好人生画卷,珍惜携笔从戎的机会;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努力形成联系顺畅、协调有力的征兵工作格局。校征兵工作站要进一步密切联系、主动配合好兵役机关开展工作。

  

邓军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征兵宣传,鼓励更多大学生携笔从戎。要切实关心入伍学生在部队服役情况,宣传他们在部队成长的动人事迹,帮助大学生在部队锻炼成长,形成军、校协同育人机制;要创新宣传手段,宣传国家及上级部门征兵政策内容,宣传学校征兵工作部署安排,鼓励更多大学生携笔从戎;要注重发挥“身边人”辐射效应,感召和带动广大在校学生,鼓励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应征;要切实把征兵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完成好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征集任务。

  

邓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筑牢纪律防线,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大学生入伍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完成上级兵役机关下达的指标任务;要自觉接受学校师生监督,把廉洁征兵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岗位和人员,守好守住廉洁征兵底线;要加强对征兵工作人员的政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带动和促进廉洁征兵措施的落实。

  

邓军强调,征兵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是党中央、中央军委交给高校的一项政治任务,我们必须要扎实有效地抓紧抓好征兵工作,不折不扣圆满完成任务,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征兵工作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结了2019年学校征兵工作,并布置2020年学校征兵工作。同时强调,各学院(部)、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深刻领会邓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及会议的部署要求,要对征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尤其是要做好有入伍意向和毕业生的政策解读工作、思想引导工作。要把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纳入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中,作为我校检验落实“两个维护”的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的一个重要的渠道。

  

会议邀请秀峰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李橡桃上校出席。会后,秀峰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工作科相关负责人对各学院(部)副书记和全体辅导进行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培训。

  

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征兵工作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发言  

  

征兵政策解读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