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20届男性毕业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自治区征兵办和教育厅2020年征兵工作部署,为做好我校2020届男性毕业生征兵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征入伍对象

    2020届男性大学毕业生

   二、应征入伍条件

   年龄:毕业生年龄为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24周岁;

   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水员、潜艇人员、空降兵外合格。

    三、有关要求

    (一)积极开展毕业生征兵宣传动员

    当前,正值2020届毕业生就业应聘旺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整体趋缓。毕业生应征入伍是就业有效途径之一,并以此来缓解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各学院(部)要抓住有利时机,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激励毕业生积极报名应征。

    (二)精准引导毕业生应征报名

    各学院(部)要积极组织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班级微信、QQ群、短信、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将通知要求和有关政策及时推送给全体男性毕业生,逐人核实了解应征意愿,并对有参军意向的学生进行登记统计,精准引导毕业生完成网上http://www.gfbzb.gov.cn),务必于4月6日前将《2020届高校男性毕业生应征意愿统计表》(见附件1)电子版以“学院+征兵统计表”为标题的形式发至指定邮箱(45182084@qq.com)

    (三)做好跟踪服务

    对有应征意愿且已完成网上报名的毕业生,我校征兵工作站将会同秀峰区武装部和各学院(部)建立定期随访联系制度,深入了解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及时研究解决毕业生的各种现实矛盾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落实有关优惠政策,为其顺利应征入伍创造良好条件。

    校武装部联系人:李志勇,5846450,13977396096;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系人:张亚静,5846451,18978329893。

 

    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2020届高校男性毕业生应征意愿统计表

             2.广西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

             3.桂林市和秀峰区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

 

                              校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4月1日

附件:

2.广西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doc

3.桂林市和秀峰区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doc

广西师范大学2020届高校男性毕业生应征意愿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