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铭军心,铸军魂】我校校园安全文明志愿服务队受邀参加全区军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为进一步感受我区革命文化的时代内涵和当代价值的红色洗礼,坚守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1016日下午,全区军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桂林大剧院隆重举行。广西师范大学校园安全文明志愿服务队30名志愿者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志愿者队伍中包括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研究生和本科生。

演出在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所表演的舞蹈《情系中华》中拉开序幕,恰逢百色起义90周年和湘江战役85周年,音诗画《血色湘江》慷慨激昂,气势磅礴,把现场观众带回到那个激情飞扬的年代,唤起大家心底的红色记忆。小品《脱贫攻坚在路上》、情景诗朗诵《我的强军梦》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纷纷绚丽登台,演员们的动情表演将观众带入了一个个情境,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浓浓的民拥军、军爱民鱼水情深,引导着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听党话,跟党走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甘愿为国捐躯的无私奉献的时代新风尚。让志愿者们感受到奉献精神就在自己的身边,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本次演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现了我区军休干部爱党爱国爱军的精神风貌,鼓舞了志愿者们的爱国情感,让志愿者们在时代变迁中感受到国家的富强与繁荣。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我校志愿者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在艺术熏陶中得到了升华。(通讯员  李瑞芳 梅中琴)

演出前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桂林市退伍军人事务局热情演绎——舞蹈《情系中华》拉开演出序幕

桂林市军休中心-音诗画《血色湘江》,感怀湘江战役85周年

南宁市植物路军休所-舞蹈《士兵的脚步》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认真观看表演,感受革命情怀

退伍的爷爷奶奶们认真观看演出


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下序幕,演员们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