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校园安全文明志愿服务队到柳州胜利军休所开展“感怀英雄往事,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庆祝新中国70周年之际816日,校园安全志愿服务队结合“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感怀英雄往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实地探访老兵,了解革命前辈们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弘扬和传承革命前辈爱国、奉献、无私、奋勇的伟大精神

校园安全文明志愿服务队怀着对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的崇高敬意和激动心情前往柳州市胜利干休所,聆听革命前辈们讲述亲身经历

抗美援朝老兵廖章明等老同志以“三苦”为题,用“辛苦、艰苦、残酷”概括了68年前的那段炮火连天苦难辉煌的历史。老人的语言朴实而有力,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事迹,带领我们走近那战火无情、刻骨铭心的年代老人的亲身经历,给予在场所有人极大心灵震撼,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为表达对前辈们的敬意,校园安全文明志愿服务队为老兵们精心准备并表演《匍匐刀》、《半壶纱》、《兵心》带军营色彩的节目,精彩的表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大学生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获得了老兵们的一致好评。活动最后,服务队队员围坐在老人身边,近距离进行了友好互动,对保家卫国、大无畏精神和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成员深入了解老兵的革命故事和为国家做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了他们的抗战精神与爱国信念,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提高大学生民族意识和民族责任感,并表示将学习先辈的革命崇高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园安全文明志愿服务队  罗健勤 梅中琴 文/  何欢 覃志伟 摄/



军休所熊书记讲话并主持现场活动


廖章明前辈讲述抗美援朝经历


聆听廖老的抗战经历


队员围坐在廖章明前辈身旁聆听教诲


实践队员给革命前辈送纪念品


实践队员给革命前辈送纪念品


队员合唱歌曲《兵心》


队员表演节目《匍匐刀》


队员表演舞蹈《半壶纱》


队员与革命前辈们的合影1


队员与革命前辈们的合影2


队员与革命前辈们合影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