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暨开训动员会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有效开展,创新“三全育人”新途径,7月2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第五会议室举行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暨开训动员会。校党委书记邓军、副书记旷永青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邓军书记向国旗护卫队授旗,并对国旗护卫队提出要求。邓军指出,要将国旗护卫队打造成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有无限忠诚的政治品质、有坚韧不拔的工作意志、有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有决战决胜的战斗作风、有严格明确的纪律规矩、有英姿飒爽的精神面貌、有众志成城的团结协作的队伍。

旷永青在仪式上讲话。旷永青指出,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成立国旗护卫队是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对护卫队的训练与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号召大家牢记使命、严格训练,不断树立荣誉感、责任感,努力把国旗护卫队建设成为一支有理想、有责任、守纪律的青春团队,成为捍卫国旗尊严和荣誉的主力军,成为校园文化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爱护国旗就是热爱国家,维护国旗尊严就是捍卫国家尊严。成立学校国旗护卫队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新载体,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平台。我校国旗护卫队经过层层遴选,坚持优中择优的原则,选拔了36名同学成为首届国旗护卫队队员。国旗护卫队将主要承担学校日常的国旗升降、重要活动及重要节日、纪念日升旗仪式等任务。

 

成立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向国旗护卫队授旗

邓军书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校领导与国旗护卫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