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用党的光辉业绩和优良传统涵养党性,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七一前夕,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在雁山校区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庆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黄文韬副校长参加了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党日活动,并给全体党员上了微党课。会议由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主持,保卫处全体非党员列席了会议。

活动第一项是开展微党课活动。分别由黄文韬副校长和支部副书记、纪律委员郝利鹏同志给全体党员上党课。黄副校长授课的主题是“学习国家安全观”,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一系列讲话,让我们对国家安全有了全新认识。授课完毕,黄副校长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为学校发展不平凡的贡献。

郝利鹏同志以《英雄无言,彰显本色人生》为题,学习了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共产党员张富清在战争年代屡立大功,退役后主动到贫困山区默默奉献,几十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先进事迹深深震撼和感动了全体党员和与会人员。

活动第二项是观看警示教育片《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件警示录》。全处党员和干部通过观看李仕庆、何国林、郭成球等原广西国企主要领导因贪婪一步步腐败蜕变为国企“蛀虫”的典型案例,使我们深刻感受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性;《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件警示录》,对我们牢筑道德、纪律和法律防线,正确对待权力,正确把握人生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活动第三项是支部书记领学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与会人员,被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著坚守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所感动,为今后努力工作汲取了前行动力。

活动第四项是观看国家安全部制作的国家安全教育展览图片。全体党员和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图片中反邪教、反间谍、反渗透、反恐怖主义、反泄密等案例。通过观看案例,全体党员更加爱党爱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决与危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做斗争。

活动第五项是由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强调,每位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认真反思,以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底线,以争做优秀党员为目标,不断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幸福师大作出应有的贡献。(韦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