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安全文明离校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韶华似水,岁月如歌。课堂窗外花开花落,校园路旁栀子花开。又到了大家期待的假期和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希望同学们带着学习的沉淀,对未来梦想的憧憬,用百倍的信心,踏上新的征途。愿你们始终牢记初心,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牢记母校的教诲,发扬“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艰苦奋斗,不断进取,做一个奔跑的奋斗者,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

  

图书馆

    在此,广西师范大学校园安全文明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向大家完成本学期学业表示由衷的祝贺!同时,对大家给予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表示衷心的感谢!值此毕业离校之际,为了确保大家安全、顺利离校毕业,我们向全体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遵规守纪,文明离校

1.享受美好校园生活的同时,切记遵守校纪校规。爱护学校公共设施,以文明言行维护校园环境与秩序,让校园的花草树木留恋大家的校园时光。

2.提前计划好离校过程中需要办理的各项事宜,网上购票、托运行李、处理闲置物品等事宜时,要走正规渠道、杜绝无证黑车、使用正规物流寄送。

3.离校前,按规定办理好离校手续,主动结清各类欠款,如期履约。

4.理性表达个人情感、不过分宣泄情绪;用笑容传递心声、不过分张扬行为,给大学生活增添温馨。

二、知恩于心,感恩离校

1.铭记、传递老师、同窗、师弟师妹之间的温暖与感动。在离开学校之际,向师长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感谢老师们的无私奉献。

2.向自己的父母献一个拥抱,感念父母伟大的养育之恩。

3.对保安叔叔和宿管阿姨说一声辛苦,良好的校园生活与学习环境离不开默默付出的后勤人员。

4.为同学送一句祝福,同窗间深厚的情谊是我们在人生历程中积累的宝贵财富。向师弟师妹传授自己的经验心得,留下对他们最真诚的期盼与祝福。

三、树立理想,自信离校

1.面对校门外缤纷复杂的世界,保持和平心态;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心存必胜的信心和勇气。

2.保持高昂的斗志,有艰苦卓绝的宽广胸怀和豪迈,在挫折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做贡献,为母校争光添彩。

3.树立远大志向,正确处理现实与理想、个人和社会的矛盾,面向基层,扎实基层,不负年华,不负时代,让美好青春为实现壮丽的中国梦而绽放。

4.不忘初心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国家发展、行业发展的洪流中校正自身坐标,成就自我,无愧时代。

树立远大理想,遵守国家法律为社会做贡献,是每个时代新青年的共同责任。在你们前行的背后,母校永远把你们牵挂,母校永远为你们祝福!母校永远与你们同行!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最后,衷心希望各位同学在放假离校、毕业归乡之际,带走师大知识和精神,留下自己的文明与修养!(通讯员: 梅中琴 郭子璇 罗健勤)

东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