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电动车、摩托车和燃油助力车整治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校园电动车、摩托车、燃油助力车集中整治的通知》(师政安稳〔2016年〕1号)要求,禁止所有人员使用燃油助力车(打屁虫),禁止学生使用摩托车,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禁止所有学生使用电动车。为进一步巩固车辆整治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车辆整治工作,对学生进行广泛宣传,对拥有不符合规定的车辆(目前仅为2019届毕业生可以使用电动车)进行自查,要求利用寒暑假自行移出校园。

    二、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对逾期仍不自行处理违规车辆的,学校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情节严重者,将给予纪律处分。

    三、校园行车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不超载、超速行驶,所有车辆(含雁山校区的共享自行车)要严格按交通标志行驶和停车位有序停放。

    四、育才校区电动车门禁系统即将启用,届时对不合规电动车禁止通行。

    五、电动车须在学校指定区域充电,禁止私拉电线或违规使用消防电源等充电。

                                  保  卫  处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