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园治安

校园治安


2018年6月安全通报

6月份,校园安全稳定,总体治安秩序良好,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火情

6月19日18:51,雁山校区一辆电动车行驶至三期公寓圆盘附近时发生自燃,车主用灭火器将火扑灭。车辆已被烧得只剩空壳,无人员伤亡。

诈骗案件

1、616日,某学生QQ被盗号,骗子利用她的QQ,向其好友群发“家人住院急用钱”的虚假信息,同学未核实身份,便将2600元转给微信名为“情有独钟”的账号。

2、629日,某学生接到电话,说自己注册了一个校园贷账号,国家不允许大学生借贷,要在APP里消掉记录。该生按照电话里操作,把自己所有身份信息给了她,并借了1000元,钱没有进自己银行卡里,对方突然挂掉电话,失去联系。

防范措施上述诈骗案的类型并非初见,广大师生要树立防骗意识,了解常见的诈骗方式才能在遇到诈骗时,识破对方诡计,避免财产损失。防诈骗知识请关注保卫处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广西师范大学保卫处),阅读往期文章

、盗窃案件

(一)雁山校区

1、6515时许,某学生将一张饭卡遗忘在饮水机上。被人拿走,刷了30元。

2、6717许,某学生在体育场做运动,书包放在小黄车上(书包内有身份证、学生证、银镯一对、书多本)17:25左右发现书包丢失。

3、6717:30某学生将电动车停在桃园食堂东面广场(未拔钥匙),6822:00发现被盗。该车已被警方找回。

4、6815时许,某学生500元现金放在宿舍桌子上,6923:00发现被盗

5、623750某学生去上劳动课,将一部价值400元的自行车停在孔子广场(忘记锁车),1830发现被盗。

6、6月23日上午,老师把10桶网球放在网球场内,锁上大门。25日早上上课发现丢失,价值300元。

7、625日9时许,某学生将袋子放在文学院门口,10:00拍完毕业照发现袋子不见了,袋子内有充电宝和一串钥匙。

8、627某学生发现停在15栋宿舍楼下的电动车被盗,26日下午放学时看到车子还在。

9、62816时许,某学生在四期45某宿舍门口放了一箱书,290时发现被盗,在45栋楼下看见装书的纸箱,书已不翼而飞。

1063012时许,某学生把一行李箱放在一期某宿舍门口,14时左右发现被盗。

育才校区

11、6月8日18时许,某学生将电动车停在北门鸿达打印店门口,14日发现被盗,价值800元。

126月11日11时许,某老师在教工道路丢失一个装有1000元现金的布包。

136月13日下午,某老师丢失一个黑色钱包,内有校园卡、工资卡、身份证、银行卡。

王城校区

146日12日19时许,男生二舍某房间,被盗手提电脑台。

防范措施:请广大师生在公共场所保管好随身物品提高防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去运动场时,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放置。自行车、电动车停放后务必要上锁,记得拔钥匙。不要用随身物品占共享单车,以免丢失

、其他

1、6月3日11:45,育才校区巡逻队员谢顺贵在南院幼儿园门口石墩旁捡到一包贵重物品,队员立即向值班干部和处领导汇报并将物品交回保卫处值班室保管。4日早上,保卫处办公室通过QQ群寻找到了失主,并将物品交还失主。

2、6月7日20时许,雁山校区四期公寓某学生吃安眠药过量被同学及时发现,送往医院救治。

3、6月10日,雁山校区某男生某女生因情感纠纷,相约2时在北门外烧烤摊谈判,女生叫了7人在烧烤摊殴打男生。派出所及时赶到处理,打人方逃散。次日,打人方的部分人员信息已被派出所掌握。据悉,学院已对涉事人员进行纪律处分。

4、6月12日雁山校区某学生坠楼身亡。

5、6月14日,雁山校区保安队员查处违规停放车辆时发现某车辆临时通行证有效期由5月27日篡改至6月27日。经查询,车主为某学生。保卫处已致函该生所在学院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予以纪律处分。
    6、6月19日1:30许,某学生向保卫处雁山校区监控中心报案称:有一名陌生男子进入到她的宿舍。接报警后数名保安迅速赶到现场搜寻抓捕,未果。经查询视频监控录像发现,该时间段有一名可疑男子从7栋楼下骑电动车离开,后经东大门逃离。保卫处已经通过辅导员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同时加强保安夜间巡逻,并向辖区公安机关报警要求追查相关线索。

    7、6月28日20:40许,某学生将汽车停放在三期公寓门口,影响了准备由公寓内出来的天天快递面包车通行,双方互不相让,发生口角后升级为肢体接触,天天快递员打电话其父亲、堂哥等共6、7人赶来,进入三期公寓(其中三人携棍棒)寻找学生欲报复。保卫处值班干部和10余名保安赶到进行现场管控

期间,快递方还留有人躲藏在宿舍楼下盯梢学生出来后被盯人员发现并呼唤另一人去宿舍找到学生,双方再次发生冲突,快递方打伤学生。警察将涉事双方带回派出所调查处理天天快递一方赔偿500元医疗费给某学生,当事双方已经达成和解

特此报。

 

                                                 

                                         201874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