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园治安

校园治安


2018年5月安全通报

 

5月份,校园安全稳定,总体治安秩序良好,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火情

1、5917:29,雁山校区办公室排风扇起火,保卫处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将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经过核查,起火原因为电器线路老化,本起火情烧坏排风扇1个、电线5米,黑墙体约5平方米。

2、5月18日0:54,雁山校区一期商业门面发生火险店内冒出浓烟但未见明火,接报后保卫处值班人员赶到现场,通过查看发现浓烟由店内一台蒸饭柜冒出,于是将蒸饭柜搬到室外开阔地冷却,火险造成一台蒸饭柜损坏。事后保卫处要求该门面停业整改,并向一期各门面下发情况通报,还对各门面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严格排查。

防范措施请各单位以此为鉴,切实加强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消防隐患排查频率,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诈骗案件

1、5月4日某学生一个兼职群,看到刷单兼职第一次付款返还268元,尝到甜头后,7次付款3784元,后6次刷单都未退款,被骗共计3516元

2、5月7日1200左右,某学生的高中同学“贾某”通过QQ找到她:“我微信转账金额达到上限,请你转1600元给我的朋友,你把银行卡号给我,我用银行卡转1600元给你”。该生将卡号告诉“贾某”,不久后“贾某”发了一张1600元的转账记录截图。该生加了“贾某”朋友微信,并转账1600元。13时才知道“贾某”QQ号被盗了,转账记录截图是合成的,骗子并没有转账给该生。

35月23日,某学生被人利用QQ实施诈骗,损失一万多元

防范措施上述诈骗案的类型并非初见,广大师生要树立防骗意识,了解常见的诈骗方式才能在遇到诈骗时,识破对方诡计,避免财产损失。防诈骗知识请关注保卫处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广西师范大学保卫处),阅读往期文章

、盗窃案件

(一)雁山校区

1、5月12某学生将电动车停在6栋楼下,5月13日发现被盗

2、5月12某学生将电动车停在6栋楼下未拔钥匙5月13日发现被盗

3、5月13日,某学生17:00左右去打篮球,将手机放在风雨球场的石凳上,19:00发现被盗。保卫处通过调查,发现是“火锅村”村民捡到的,保安前往做工作,村民将手机归还。

45月14某学生1700左右到公体馆把一部黑色小米6手机放在旁边的凳子上,1900左右发现手机被盗,价值2600元。

5、5月14日,某学生骑共享单车去理科楼取资料,将包放在共享单车上,20分钟后出来发现包被盗。

6、5月24日19:30左右,某学生将自行车停放在体育学院后门,20:40发现被盗。

7、5月26日18:30左右,某学生将车停在北二门进门处,22:30左右发现被盗。

85月27日某学生骑电动车过减速带时手机掉落价值2500元),当时未觉,发现手机丢失后立即拨打自己的号码,已关机监控室队员查看监控发现被校园电动代步车司机捡起保卫处干部手机追回并将相关情况通报代步车管理单位

9、5月30日,某学生骑共享单车去李园吃饭,因手机快没电了,于是把包放在共享单车上占车,吃完饭出来发现包被盗。

育才校区

85月6日至7日南院某住户电动车电瓶被偷,价值共计1400元。                                                                                                                                                                                                                                                                                                                                                                                                                                                                                                                                                                                                                                                                                                                                                                                                                                                                                                                                                                                                                                                                                                                                                                                                                                                                                                                                    

95月9日某学生在化学楼后面道路遗失一部苹果手机,价值6000元。

105月14日宿舍被盗4台笔记本电脑,另一宿舍被盗1台笔记本电脑,学生已报110出警处理某宿舍的4台电脑价值17000元另一宿舍的1台电脑价值6500元。

115月23日21:30左右,某学生在球馆打球,手机放在板凳上,21:40发现手机被盗

125月27日老师家中手提电脑和照相机被盗,价值7000元左右其他地方未见翻动。

防范措施:请广大师生在公共场所保管好随身物品提高防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去运动场时,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放置。自行车、电动车停放后务必要上锁不要用随身物品占共享单车,以免丢失

、交通事故

1、5月3日20:30左右,四期公寓桥头一私家车与校园电动代步车发生剐蹭,我处工作人员到场时双方驾驶员已私下调解。据了解双方车辆均受到小幅刮伤,无人员受伤,私家车负主要责任,私家车主对车辆受损进行赔偿。

2、5月26日,雁山校区体育馆前发生交通事故,一辆驾校车一辆私家车相撞,无人受伤,双方报保险公司解决

防范措施汽车在校园内要慢行,通过十字路口等情况复杂的路段要多观察,通过斑马线、减速带要减速。

、其他

1、5月4日,雁山校区与漓江学院出现不明来历的组织“领袖英语”,该组织多次在校园举办群体活动。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进行布置,联系雁山派出所、雁山区政府办、雁山区政法委、桂林市国保支队等多部门展开调查并找到学生潜入听课了解。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

2、5月4日22:15某学生欲从纯道楼西侧楼的三楼教室的外窗户进入隔壁教室,不慎坠落,伤势较重。各部门及相关单位立刻联动,雁山派出所、刑警队到现场勘查,22:50左右由120急救车将学生送往181医院救治。

3、5月5日某老师停放在公租房的汽车2个后轮被扎,此前该车5月4日在音乐学院大门前也被扎了一次,修理花费2000元。

4、5月10日某学生1520左右在行政南楼4楼的女卫生间发现一名男子进,看见她后马上逃跑,保卫处已加强巡逻。

5、5月11日7:45,一辆校园通行证的电动车强行从育才校区北门进入校园,被队员拦截又从出口处逆行冲入校园被班长拦住,因此发生争执,并在争执中将队员打伤保卫处干部赶到现场处理,七里店派出所出警处理。

6、5169:00某宿舍学生因日常琐事打架,受伤学生报雁山派出所,后通过警察、保卫处干部、辅导员进行现场协调,受伤学生由学生干部送往校医院治疗。

7、5月17日,保卫处接学生举报,有“时代英语报”的营销团队在雁山校区学生宿舍内进行团队招募活动我处立即展开调查,掌握到该团队将于当日晚上22:30在漓江学院田径场召开小组会,遂与漓江学院保卫处值班老师联系展开布控,现场将正在开会的团队负责人带回调查,并登记参会的近10人信息经查,该团队负责人和参与者均为漓江学院学生,其推销的某英语报刊为正规公司发行,营销模式为在校园内招募组建营销团队向学生进行推广通过漓江学院保卫处了解到,该组织往年均按时向订购学生投放刊物,加入团队也无需缴纳费用,不存在欺诈和传销行为,但是其推销方式是挨个宿舍直接推销,不符合学校要求,已建议漓江学院加强监管,要求该组织向相关部门报备,通过正当的方式进行活动。

8、5月24日9:25王城校区值班干部接到队员报告中区有老人在家里倒地不起,一直喊救命,值班干部迅速赶到现场,和两位队员强行把门打开,发现一80多岁老太太躺地上,值班干部一边拨打120一边观察情况老人手脚动不了,嘴巴也歪讲话很困难,十几分钟后120到,值班干部陪同去医院并联系到他的家人。

特此报。

 

                                         

                                     201866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