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关于做好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根据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和上级关于做好今年征兵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征兵办下达给我校的征集任务,现将做好今年大学生征兵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义务兵征兵对象和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籍学生(含2018年毕业生)。

    (二)男性年龄为当年1231日以前年满1822周岁,专科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性年龄为当年1231日以前年满1722周岁。

     (三)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应征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视力>4.6,左眼裸眼视力>4.5,合格。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任何一眼矫正视力>4.8,矫正度数<600度,合格。

      (四)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14年公布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二、时间安排

    按照桂林市市七星区征兵办的统一部署,今年我校的征集工作分六个阶段进行,各阶段为:524日前为组织准备阶段;610日前为宣传发动报名阶段;615日前为体检、政治考核阶段;625日前为预定兵阶段;830日前为走访调查、复查、定兵阶段;910日起为新兵起运和工作总结阶段。

    三、工作要求

   (一)认清形势,高度重视。

    各学院(部)要从强国梦、强军梦,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从高校征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完成学校下达的征兵工作目标任务。

     (二)加强领导,专人负责。

   武装部和学校征兵工作站具体负责各项征兵工作的落实。各学院(部)要成立征兵工作点,负责人由学院(部)学生工作负责人担任,办公室设在学生管理办公室,明确辅导员作为征兵工作的直接参与者、组织者和责任人,并指定专人与学校征兵工作站保持沟通和联系。

    (三)落实宣传,讲清政策。

    坚持“五个一”宣传要求,提高征兵宣传工作实效。各学院(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深入课堂、班级、学生宿舍,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各班级组织一次“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主题班会,帮助有应征入伍意愿的学生算好“三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发展账,讲清入伍的优惠政策规定,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四)完善机制,保障服务。

    各学院(部)要将学校下达的征兵计划数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并指定专人与学校武装部保持联络,请各学院(部)69日上午1100前将2018年征兵报名登记汇总表电子版(附件2)发送到45182084@qq.com 邮箱。

    五、注意事项

    (一)由于我校的征兵工作站权限只是育才校区应征入伍的大学生信息,在学校所在地报名应征的,三个校区的应征地统一为七星区。

    (二)大学生准备应征入伍,一定要提前和家长沟通好,在征得家长同意后在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登记,同时报告辅导员,以便辅导员参与该生的政治考核。

    (三)大学生在全国征兵网完成登记后,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报送到育才校区武装部登记备案(电话:5846450),同时请大学生加入2018年师大应征入伍QQ群,群号726957159),以便体检、政审、定兵、起兵时通知大家。

    (四)征集的详细相关政策,可以到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查阅。

   

    附件:1.2018年征兵政策宣传资料

           2.广西师范大学2018年征兵报名登记汇总表

 

                                          武装部

                                       201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