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


出版社集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切实加强日常安全工作,提高全员安全消防意识,掌握有关防火逃生及自救知识技能,1221,校出版社集团在总部大楼开展了一次“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能力”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上午1100,阵阵消防安全警报声响彻集团公司大楼,员工们第一时间跑出办公室,或捂鼻,或拱腰,紧张有序地沿着楼层消防通道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演练现场,桂林市七星区消防大队几名警官首先为员工们一一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工作注意事项和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并着重对高楼层如何进行火灾自防自救做了详细介绍。随后,给员工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集团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员工们纷纷进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的演练。演练结束后,七星区消防大队的警官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存在的不足给予了指导。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自己实际的操作和学习,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有效提升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集团公司员工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了员工防火自救的能力,熟悉了火灾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火灾的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对今后如何高效、有序开展火灾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生命只有一次,火灾却有很多次。我们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在保证员工的人身安全基础上进行安全生产。”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消防安全演练现场(本文配图均由 李显杨 摄)

员工按消防通道有序撤离

桂林市七星区消防大队警官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员工进行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

来源:出版社 作者:余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