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消防安全  消防法规

消防法规


保卫处开展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消防隐患排查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和学校相关安全工作部署,确保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卫处于8月28日至8月31日由分管消防安全处领导率队对各校区进行了消防隐患排查。

着重排查了学生公寓、实验室、图书馆等重点消防安全场所,并特别对电动车充电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随意挪动消防器材,保管维护还有待提高;部分单位大楼走廊内放置大量旧桌椅、楼梯间堆放杂物过多,阻挡了消防设施及不便于紧急情况人员疏散;存在个别人员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处领导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要求,责任落实到个人、限期进行整改、完善应急预案,并强调消防安全工作要有针对性,针对特殊的场所、特殊的季节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

处领导还指出,我校三个校区各有特点,突出的消防安全隐患也各不相同,我们要切实按照各校区的特点推进消防工作,不断完善各类消防设施,着力提高安保人员的消防技能培训,大力加强校内消防安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火灾事故危害严重,影响恶劣,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群防群治,群策群力,才能真正做到杜绝火灾事故,共建安全校园。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