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文明校园

安全文明校园


我校开展2017年暑期期末安全大检查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期末、暑假及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确保期末及暑假期间师生生命财产安全,7月11日,副校长覃卫国率队对校园安全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洪灾后的雁山校区教学楼、宿舍、食堂、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配电室、实验室、在建工程等重点安全部位及灾后卫生消毒、低洼地段人员、场所、设施等安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覃卫国在实地听取汇报和现场查勘后,就学校的防汛工作、应急处置、意识形态安全、日常保卫、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工作做出具体布置。他指出,近期桂林汛情严重,请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清醒认识当前的防汛形势,精准谋划,对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按职责分工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完善防洪应急预案;加强对低洼区域校舍、楼宇,尤其是雁山校区内涝点、相思江两岸及鱼塘周边的排查,提前转移和撤离处于危险区域的师生及物品;做好人员队伍、资金物资、避灾场所等各项准备;吸取上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处置和汇报,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覃副校长指出,对于实验室危险物品的保存和领用、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消防器材的保管使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各单位务必加强防范,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责任清单,跟踪督促落实,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对暑期停止使用的实验室、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等场所,要求进行封闭,采取断电、断水等措施,保卫部门要加强巡逻警戒,防范意外事故发生。

检查过程中,覃副校长还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全面掌握假期校园内举办的各类培训、研讨会、报告会等活动的情况,严格落实校园宣传文化阵地管理的规定,严格落实审核备案制度,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7月10日,保卫处组织全处干部职工,召开期末和暑假安全工作会议,专题布署三校区的安全检查和值勤巡逻等工作。会后,会同后勤基建处、王城旅游公司、后勤服务集团等一起检查了育才、王城校区内重点实验室、景区、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安全情况,重点检查了相关防汛准备、防景点坠石、消防安全等情况。(保卫处/武装部 周永健)

                                           实地检查一

                            实地检查二

                             实地检查三

                                        实地检查四

                                         专题会议布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