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园治安

校园治安


关于近期校园安全事故的情况通报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临近放假,校园内相继发生几起安全事故,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火灾事故。7月3日21时32分,保卫处接到教职工报警,育才校区东苑教职工宿舍区78栋某住户电动车充电时起火,约3分钟后,校卫队员赶到现场,车主及周边的教职工已将火扑灭,起火的电动车前半部已完全烧毁,只剩车架。事后查明,电动车起火原因是从家里私拉电线充电导致。

二、交通事故。7月3日20时12分,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西侧发生三车连环相撞事故。事故发生原因:一辆原停放在路边的车辆,车主启动后变道向文二楼十字路口方向开,被从北门方向驶来车辆撞到,被撞后该车又撞到前面停放在路边的一辆车,造成三车相撞。事故发生后,保卫处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置,三车车主报交警和保险公司后,表示由他们自行协商处理,约21时20分左右,事故车辆相继拖离现场。

三、洪涝灾害。7月2日下午,我校雁山校区发生洪涝灾害,多处大楼被洪水浸泡,部分贵重的实验设备、教学设备没来得及撤离而受损,多处变电设备被水泡,部分大楼断水断电。

请各学院(部)、各单位引以为戒,高度重视期末及暑假安全工作,将相关情况通报师生并做好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一是放假前务必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尤其是交通、消防安全教育。二是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检查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有无超负荷运行,易燃易爆物品要安全保存,楼道走廊杂物要及时清理。三是切实重视电动车充电安全。电动车严禁停放在楼梯间、门厅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使用安全电源充电,严禁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定期检查电动车线路和电池,尤其是淋雨或者泡水后,不能马上充电。

 

                                                                      保卫处

                                                                 2017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