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我校与桂林警备区、桂林电视台联合开展2017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7月5日,根据桂林市征兵办统一部署,桂林市警备区政委王致率队来我校举行征兵教育宣讲。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武装部部长毛立刚等一起参加了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由毛立刚部长主持。桂林电视台现场进行跟踪采访。

活动中,有130多名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同学到达现场,他们都是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当中不乏有退伍后继续就读现身宣传的,有已通过政审即将应征入伍当士官、义务兵的。他们都是响应国家号召,立志投身绿色军营,献身国防事业的有志青年!

宣讲活动期间,同学们观看了征兵宣传片《军人职业好,优待地位高》《少年当立国防志,青春作伴军旅梦》;王致政委与我校大学生进行面对面征兵交流,现场向师生宣讲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对高素质人才的时代召唤、大学生服兵役的法律义务以及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等

宣讲活动结束,王致政委和赵铁副书记分别代表部队和学校与今年通过政审即将应征入伍当士官、义务兵的同学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合影留念。最后,赵铁副书记代表学校勉励同学们,投身军营后,要不忘初心,早日建功立业,为母校,为家乡父老争光!

据悉,今年我校大学生将应征入伍人数约为20人,其中有士官、义务兵10名,毕业分配到边海防、消防武警部队的同学约10名。(周永健  王董)

                                         观看征兵宣传片

                                                合影留念

                                                         会场

                                     毛立刚部长主持宣讲活动

                                           王致政委作征兵宣传

                                         现场解答征兵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