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文明校园

安全文明校园


保卫处/武装部召开八项规定、住房多占专项整治“回头看”专题学习布置会(图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学校师党纪【2017】2号、3号和师党【2017】90号文件要求,保卫处/武装部于6月26日召开八项规定、住房多占专项整治“回头看”专题学习布置会。

 

会上,保卫处/武装部负责人学习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一定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制度规定,杜绝形式主义,杜绝违反“十个严禁”规定、杜绝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住房多占等现象。对公务接待做了具体要求,如一函一餐,公务接待规格、标准、陪同人员数量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对以往的公务接待是否存在超次数、超标准、公务接待酒水消费不明、登记账不清进行认真清理,决不走过场。

 

在传达学习和布置住房多占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时,保卫处/武装部负责人总结了本单位前期清退工作。前期清理整顿过程中,保卫处/武装部没有发现违规多占住房现象。随着单位人员调动、变化,住房违规多占清理整顿工作不能松懈。没有问题,要加强教育宣传、调查了解,决不松懈;发现问题,要积极整改,敢于亮剑,决不姑息造就,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员工都要按规定积极清退。在排查清理过程中,既要坚持原则,又要做好解说。对离退休人员要多解说,对新进教职工要多调查,全力做好清查整治,确保决不漏一人,真正将住房违规多占专项整治“回头看“落到实处。

 

最后,保卫处/武装部负责人提出五点建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形成抓常抓实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二是创新工作方法,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深挖存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廉洁勤政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教育宣传,对“关键的岗位、关键的人、关键的工作、关键的节点”要重点突出,不断进行强化教育宣传,使每一个党员、干部、教职工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五是克服懒政、怠政现象,自觉把“师生第一,服务至上”的要求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中,为打造平安校园群策群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