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

公告


2017届毕业生离校安全温馨提示

又到一年毕业时,现在的你或许正忙着收拾行囊准备踏上新的征程,为了给我们的大学生涯划上一个圆满句号,提醒毕业前夕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财安全

    1、毕业离校期间,进出人员结构复杂,频率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为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要注意宿舍内个人财物的安全,随手关好门窗,锁好自己的箱、柜,防止财物丢失。

    2、托运行李物品时要选择正规、可靠的物流、快递公司。

二、食宿安全

    1、提倡文明生态的毕业纪念活动,禁止聚餐酗酒,以免酿成祸端。

    2、务必注意饮食卫生,不在卫生状况差的摊点就餐,严防食物中毒事件。

    3、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以免引发火灾或不安全事故,不向宿舍楼下乱扔杂物,防止意外伤人。

4、在宿舍夜间睡觉和中午午睡时要锁好门,离开宿舍时要随手关门,贵重物品锁进柜子里,防止被盗案件发生。

三、交通安全

1、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黑车),不酒后驾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2、乘坐汽车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宁可推迟行程,也不要乘坐超员、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

、防诈骗。

请谨防网购、QQ被盗、网上刷信誉、中奖、路上搭讪、电话短信、寝室推销或做代理、冒充老师或领导等各类诈骗。公安特别提醒:做到“六个一律”基本上就不会上当受骗了。

五、按照学校“车辆整治”要求,拥有电动车的毕业生须将电动车移出校园,禁止转让给其他同学。

衷心祝愿2017届全体毕业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2017年6月20日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