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女青年应征入伍的基本程序

一、报名时间

6月5日8时起至8月5日18时结束。

网上报名和择优初选预征对象。女青年必须登录“全国征兵网”参加网上报名(网址http://www.gfbzb.gov.cn),并要通过教育部学生信息数据平台审核。报名结束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相对分数[高考相对分数=(1-当年高考成绩在本省的排名次序÷当年本省的高考总人数)x100],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择优选择6倍征集任务数的女青年作为初选预征对象。8月6日起,初选预征对象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大学毕业生和在校生自行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并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审核。参加网上报名被普通高校录取未报到入学的学生,按应届高中毕业生办法征集并保留大学入学资格。通过网上学籍信息审核未参加高考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以及五年制大专生,其高考相对分数计为0分,作为后备对象择优纳入征集范围。

二、政治初审和身体初检

体检工作在8月中旬由桂林市征兵办组织实施。在女青年参加初检初审时,持《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并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在校大学生可带学生证)、户口本(在校大学生不用)和近期一寸免冠照片1张,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初审初检主要审查户籍、年龄、学历、身高、体重、视力等项目。初审初检合格者确定为送检对象,不合格者取消应征资格。合格人数较多时,按照高考相对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征集任务数3倍的合格初选预征对象为送检对象。市征兵办在网上同步确认送检对象。

三、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证

市征兵办从“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应征女青年送检对象花名册》通知送检对象参加体格检查。综合素质考证将结合体检工作同步进行。考评采取查验证书、现场问答、体能测试(主要测试50米跑、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等方式,对送检对象的政治思想、身体素质、文化素质、入伍动机等进行综合考评,现场公布考评分数。

四、政治考核

政治考核工作由县(区)征兵办组织实施。参加政治考核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同时向征兵办提交《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申请表必须履行学校审批手续并盖章)。

五、审定新兵

对学历、年龄、体检、政治考核等全部合格的女青年,按照综合素质考评分数由高到低顺序,依次批准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