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文明校园

安全文明校园


【安全生产月】我校开展2017年安全信息员(心理委员)培训会(图文)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信息员(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高他们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的预警能力,及时知晓学生的思想动态,灵活应对突发事件,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近日,由校学工部(处)组织的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安全信息员(心理委员)培训分别在雁山校区和育才校区举行,全校625名学生安全信息员(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方建东老师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和心理危机的识别》的专题培训。

 

方老师就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及诱发心理疾病原因进行简要的介绍,以建立安全信息员(心理委员)的目的和意义为切入点,用丰富的素材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特征分析、心理危机识别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等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在场的安全信息员(心理委员)普及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指导大家如何对常规问题中的特殊现象以及非常规问题进行甄别,教会大家在做到自我保护的同时也为身边的同学提供帮助。最后,方老师希望安全信息员(心理委员)能够重视自己的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做老师的得力助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及时有效处理身边同学出现的突发状况。

 

通过此次培训,各班安全信息员(心理委员)掌握了常见的安全以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以及安全问题处置能力。今后,我们还将对安全信息员(心理委员)开展相关系列培训,使安全稳定预警机制运行顺畅,更好的维持学校的安全稳定和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