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文明校园

安全文明校园


校园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对外交流的不断增多,校园道路通行和交通管理的压力与日俱增。只有遵章守法,平安才会伴您一生;只有文明交通,事故才会与您无缘。为减少交通事故,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校学生会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交通法制观念。

二、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按校园道路标志标线行驶,进出大门时速不超过5公里/小时,校园内时速不超过20公里/小时,主动避让行人,不鸣喇叭,超速超载,夜间不开远光灯

三、在校园内不驾驶(骑行)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并自觉接受门卫的检查,主动配合交通管理员的指挥和监督。

车辆按指定位置整齐停放,不占用消防通道,不在道路中间、路口附近停车,随意在停车位的校园路面或绿化草地停车,杜绝乱停乱放行为

步行遵照右侧通行原则,有人行道的要在人行道上行走,过校园干道走斑马线,不当“低头族”,做到“一、二看、三通过

六、禁止破坏、挪动校园内交通标志牌、减速带、路锥等交通设施、设备。

七、积极协助学校做好交通监督管理工作,不文明交通行为,主动劝阻,对不听劝告者应尽快向学校反映,为创设良好的交通环境做出贡献。

八、倡导绿色出行,健康出行,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推广者、倡导者,让我们的校园多一些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点文明。

交通文明,人人有责!交通安全,合力创造!安全文明的校园交通秩序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需要我们大家共同营造。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规范驾驶、文明骑车、安全走路,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一个文明的师大人!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会

                                                       2016年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