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财务处、保卫处/武装部、卓然小学组织参观广西英山监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廉政警示教育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干部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6月24日,财务处、武装部/保卫处、卓然小学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员工50多人参观了广西英山监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参观监狱活动中,所有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认真了解了监狱基本情况,参观了服刑人员宿舍、展览馆,了解了服刑人员学习、生活、改造等情况,观看了两名在经济领域中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视频。两名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有着大好前途的高职称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的经过,以及身陷囹圄失去人身自由、骨肉亲情分离的痛苦,告诫大家要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珍惜幸福生活。

本次警示教育是财务处、武装部/保卫处、卓然小学三个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监狱教育的警示性和现场参观感染力、冲击力让大家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受到了剧烈冲击。财务处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每一个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永葆清廉本色,以自身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坚定“慎权慎欲,服务师生”的信念。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负责人要求参观的每一个党员写一篇观后感,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英山监狱负责人赠言:我们一定要珍惜幸福生活、珍惜自由;时刻谨记,稍有不慎,将家破人亡;一定要珍爱家人,要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

参观结束,财务处党支部代表三个单位向英山监狱捐赠了美术、音乐、文学类书籍和部份体育器材,勉励服刑人员加强改造,重新做人。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各位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每一个党员的思想深处再一次受到了教育和洗礼,使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党员们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财务处、保卫处/武装部、卓然小学)

 参观英山监狱展览馆

观看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视频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