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校园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电动车集中整治专题会议(图文)

6月16日,覃卫国副校长组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署我校校园摩托车、燃油助力车(俗称“打屁虫”)、电动车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对校园摩托车、电动车的使用要加强管理,限制使用,提倡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校园内禁止师生使用燃油助力车。

为了推进我校文明校园建设,规范校园交通秩序,改善校内交通状况,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会议决定,对校园摩托车、燃油助力车(俗称“打屁虫”)、电动车进行集中整治。集中整治坚持堵疏并举、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多项举措,包括: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发放“校园摩托车电动车通行证”,增设交通标识,设立电动车集中充电、停放场所,在雁山校区引进公用自行车,增加电动公交车的数量和运行频率,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部门,对违规车辆进行纠查,对违章车辆(无牌无证、超载、超速、酒后驾驶、无通行证等)进行查处,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对燃油助力车进行收缴,完成存量摩托车、电动车的清理工作等。

近年来,电动车等成为许多大学生的交通工具,我校电动车数量急剧增长,摩托车、燃油助力车也日渐增多,由此引发的消防、交通秩序、校容环境、治安等方面的矛盾冲突和安全隐患明显增多,给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我校校园内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多达33起,伤17人,其中2014年发生12起,重伤2人,轻伤4人;2015年发生10起,重伤1人;2016年半年时间不到已发生11起,重伤3人,轻伤7人.今年5月6日至6月3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我校校园内就连续发生6起电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受伤9人,其中1人重伤。

从广西全区来看,大部分高校现在都面临着电动车成灾的问题,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带来的交通事故明显增加,严重威胁到校园内师生的人身安全。区内各高校也相继加强了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广西民族大学从2013年9月1日开始,禁止学生在校园内使用电动车、摩托车及汽车。2015年9月1日开始,广西大学下发了“电动车禁令”,加强了电动车的清理整顿。2015年11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对校内无牌、无证摩托车、非法改装的燃油助力车(俗称“打屁虫”)、超标电动车等车辆展开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作    者:保卫处 周永健

发布单位:宣传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