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毕业季】我校安保人员进行毕业季消防演练(图文)

为了进一步强化我校安保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正确掌握灭火器、室内外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应对突发火情火险的处置能力,迅速有效地组织师生员工安全疏散, 6月8日下午,保卫处对我校的安保人员举行了一场毕业季消防培训演练。

消防培训课上,全国首批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校保卫处韦巍老师,对我校的安保人员详细讲解了基本消防知识、火场救援原则、协助师生安全撤离的措施和方法、以及保障自身安全的对策等。培训课上还设立了互动环节,阿保们根据师生实际情况纷纷提问,韦老师一一详细解答,大家都感到获益匪浅,同时也增强了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在消防演练过程中,参加培训的安保人员积极参与。阿保们首先认真观摩老师的示范,接着每个人实践操作干粉灭火器、消防水枪等进行灭火演练,深切体验了作为“消防员”现场灭火救援的紧张气氛。

本次培训,严格规范,组织有序,内容详实,操作性强,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消防培训演练,强化了学校阿保们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火情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我校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作    者:保卫处 陆合新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