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桂林市公安局深入我校检查安全防控工作(图文)

6月4日上午,桂林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群峰、桂林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李启智与七星公安分局、七里店派出所等相关领导到我校,检查毕业季、端午佳节重点时期、重要节点的安全防控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我校毕业季、端午佳节重点时期、重要节点的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校园治安管理创新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我校保卫处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李群峰在检查中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地方公安机关一定要积极主动地为高校服务。在毕业季、端午佳节重点时期、重要节点,各级公安机关和辖区派出所一定要始终坚持“服务为先、以人为本”的宗旨,确保桂林高校的安全稳定。桂林高校,尤其是我校留学生较多,留学生工作是个重点,对待他们要坚持教育管理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做好相关工作,待时机成熟,公安机关要组织桂林的高校召开留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现场解决各高校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确保全市政治大局稳定。


    在检查汇报过程中,保卫处相关领导首先感谢地方公安机关对我校长期的帮助支持,随后重点汇报了毕业季、端午佳节重点时期、重要节点我校校园安全稳定的防控工作。5月中旬开始,我校按照教育厅要求,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活动,覃卫国副校长对我校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宣传部、统战部也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广泛开展了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相关调研活动。同时,学校启动了“零报告”制度,内紧外松,完善预案,重点防范,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影响社会及校园安全稳定的重大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发生。

作    者:保卫处 周永健
     发布单位:宣传部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