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关于开展2016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征兵办公室部署安排,今年自治区将继续开展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为做好我校士官直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收单位和专业

今年招收士官的大单位有南部战区、陆军、海军、公安边防部队、公安消防和公安海警等单位,招收专业包括通信、自动化、汽车、计算机、语言等15类90个专业(为广西区统一招收专业,详见附件2),广西区计划招收161名士官。

二、招收对象和条件

招收对象为男性普通高等学校大专、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未婚,年满24周岁以内(1991年8月1日以后出生)。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三、报名方式

在报名方法上,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应征青年通过“全国征兵网”查询招收专业,提交报名信息,进行学历和专业网上审核,直招士官报名网址“全国征兵网”:http://gfbzb.gov.cn。网上报名后,2016年6月14日前到学校武装部现场报名。

四、时间安排

今年士官直招入伍时间从2016年8月1日起算,8月2日至10日到达部队。下达士官任职命令的时间为2016年12月1日。按照五个阶段进行。

(一)组织报名阶段。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既可在其就读学校所在地的县(区)应征入伍,也可回入学前原籍所在地应征入伍。高校往届毕业生只能在户籍地报名应征。我校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4日。

(二)体检政治考核阶段。6月15日至17日进行体检(与义务兵同时进行),6月底完成政审工作。

(三)专业审定和签订协议阶段。时间从7月1日至7月9日,七星区征兵办公室会同学校,组织对体检政考合格人员的学历、专业资格证书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核,确定专业审定合格人员名单。市征兵办公室根据各县(区)应征人员的专业、体检和政考“三合格”情况,明确招收任务后,由七星区征兵办公室、接兵部队与“三合格”的预招对象签订《招收士官协议书》。

(四)审批入伍阶段。时间从7月10日至7月15日,主要是确定预定兵对象,区征兵办组织对符合招收条件的适龄青年建立完善直招士官档案。招收士官在被批准入伍前,区征兵办要对拟招入伍青年进行不少于五天时间的社会公示。

(五)组织运输阶段。时间从7月16日至8月10日,主要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发放《入伍通知书》和《招收士官自行报到介绍信》,组织安全常识和思想教育;二是组织新招收士官自行到部队报到,跟踪了解报到情况。

 

校武装部联系人及电话:罗蕾, 5825144

  桂林市七星区武装部联系人及电话:阳丹, 2189671

 

附件1:2016年直招士官有关政策及安排.doc

附件2:2016年直招士官招收专业分类表.doc 

 

                                武装部

                                    2016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