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

公告


关于做好2015-2016学期期末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2015-2016学期期末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请各学院、各单位自行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整改工作,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事故隐患,确保春节及寒假期间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重点部位、贵重物品的防盗工作。对计算机房、实验室、仓库等重要场所做到三个到位,即安全工作检查到位,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值班人员落实到位。

二、各学院、各单位的办公室做到人走关门、关窗、拉下电

闸、贴好封条对所属楼宇的门窗进行关闭,自行张贴封条。

三、教职工外出时,应将家里的水电切断,做好私家车的安全防范,落好大锁;学生要将车辆停放视频监控或人流动大的区域,有条件的尽量将车辆放入寝室,做好防盗工作。

四、要做好防火、防爆炸、防中毒工作。在使用各类电器、取暖器时,要做到人走电断;使用液化气、煤气的教职工,要做好防溢漏工作,严防发生爆炸和中毒事故。

五、组织外出调研、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务必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六、放假前各学院要组织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学习道路交通、食品卫生、煤气中毒、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的安全常识。特别要教育引导学生在春运期间自觉不搭乘超载、违规车辆以及农用车辆,准守交通法规,防止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七、加强对留校住宿学生的安全管理,各校门门卫和各公寓加强假期人员进出的管理,落实好登记制度严禁在学生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使用电器烧水做饭。留校学生外出参加勤工助学活动,应及时报告学校指定的联络人和并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各类安全防范工作。

八、各单位值班人员要恪守职责,严守岗位,及时妥善处理应急事件,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九、各学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安全管理“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加强对本单位安全工作的督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对隐患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十、在本学期结束前,由校领导带队到相关单位实地检查安全情况,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采取果断措施,彻底整改,消除隐患。广西师范大学   

                                         2016年1月18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