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区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军训工作调研组来我校考察调研

9月25日,区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军训工作调研组来到我校,对我校近年来学生军训工作开展情况和高校学生军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副校长覃卫国,党办、学工部、武装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考察。实地考察后,唐仁郭副书记主持召开了军训工作座谈会。

                                                     军训情况一

实地考察期间,区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军训工作组观看了我校育才校区学生军训情况,对军训考官、新生辅导员、军训新生进行了随机调查、了解。

                                                军训情况二

座谈会上,唐仁郭副书记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区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多年来对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调研组对学校的军训工作和新形势下学生军训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会场

学工部、武装部、教务处等部门领导,就我校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课教学、学生安全知识教育、消防演练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当前新生军训考官紧缺,训练科目单一等问题向调研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武警桂林市支队军训带队领导也将部队训练、值勤、执行东盟博览会安保任务、今年才开始实施的九月老兵退伍等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调研组走访调查一

在听取了我校和承训部队的汇报后,区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卫、副调研员李春春、省军区司令部军训办副主任李勇斌分别就军事技能训练的内容、科目,军事理论课的教学、课时保障、考核等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区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军训工作调研组对我校提出的建设性建议表示肯定。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我校历年的军训阅兵精彩片段。

                                              调研组走访调查二

                                           调研组走访调查三

                                           调研组走访调查四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把大学生军训工作作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多次荣获广西区“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先进单位”、“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军(警)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保卫处/武装部  周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