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图文)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日前,我校开展2015年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学校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我校三个校区,附属中、小学,附属幼儿园进行了安全检查。

    6月4日下午,由校办、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基建处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对我校附属中、小学,附属幼儿园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几个地方均存在安全 隐患问题。附属幼儿园卫生间蹲位太少小孩起床后如厕可能出现拥堵现象,附属小学存在雨季教学楼有漏水现象,附属外国语实验中学校园建筑工地出入口没有设置 醒目的安全警示标识的问题,附属中学国际班在教学、文化交流活动方面,外来专家、学者来校进行交流的审批程序等问题。基于上述问题,检查小组对相关单位负 责人表示,安全问题关系重大,既然发现了问题就要及时解决,要努力采取措施改进,把安全问题消泯于无形,这是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学 校要为学生的健康、安全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6月5日上午,副校长白晓军,党办、宣传部、学工部、科技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雁山建设办、研究生学院、后勤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育才校区安全 隐患检查工作。在重点实验室和化学与药学学院,白晓军一行重点对实验室易燃易爆物品及危险药品的存放和储存进行了检查。白晓军强调,对于易燃易爆、危险品 要严加管理,彻底排除隐患,确保人员、实验室安全。随后,白晓军一行对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图书馆、西苑食堂,第 七、八宿舍楼进行了安全排查。检查发现,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以及图书馆的楼层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漏水情况。白晓军表 示,桂林现在正值雨季,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处理,建议申请专项款进行集中、重点维护。此外,针对网络中心门禁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校园内摄像头过少且设 备陈旧,教师电动车充电电线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白晓军一行都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白晓军说,校园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首先要提出问题,针对问题采取 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相关负责人要撰写安全隐患整治报告,相关部门要积极给予配合,集中力量解决问题。

    6月5日上午,副校长覃卫国,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科技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雁山建设办、研究生学院、后勤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雁山校区的 安全检查。在检查设计学院时,覃卫国一行人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听取了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针对楼层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地查看。对美术学院学生上课的教室 检查时,检查组发现教室内上课的绘画练习纸的存放问题,覃卫国强调,绘画纸最容易引发火灾隐患,希望同学们上完课后及时处理绘画练习纸,严禁在教室内吸 烟,使用明火、大功率电器。对图书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覃卫国表示,基地地处负一楼,因此要做好防火和通风工作,并且加强管理。在检查桃园食堂时,覃卫 国对食堂负责人说:“要把好卫生和质量关,为学生提供优质、卫生的饮食,这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之后,覃卫国一行人检查了音乐学院、生科环资实验楼、 三期学生公寓、四期学生公寓。覃卫国强调,尚在建设的大楼一定要保证工程质量,扎扎实实地把安全工作做好;已经投入使用的宿舍、教学楼等也要加强安全检查 工作,确保学生住得舒适、学得开心、运动安全。

    校园安全无小事。此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检查全力排查了学校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这对加强我校安全保卫工作,改进管理方式,具有重大意义。


作    者:宣传部 王董 大学生通讯社 韦丽 谢小龙
发布单位:宣传部

              白晓军副校长等领导检查网络中心的安全隐患(大学生通讯社 张钰千摄)

                          白晓军副校长等领导检查西苑食堂(大学生通讯社 张钰千摄)

                                                        检查组查看消防栓

                                                   检查组检查附属卓然小学

                                         覃卫国副校长检查公共球类馆窗户安全情况

                                覃卫国副校长检查雁山校区学生宿舍楼下电动车充电系统

                                           覃卫国副校长在美术学院教室进行检查

                                                      在附属幼儿园检查

                                      检查组在附属外国语中学检查小卖部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