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2015年全校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布置会(图文)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5月12日上午,学校2015年全校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布置会议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副校长覃卫国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会议上,覃卫国强调了自治区教育厅对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的重视及该活动的重要性和实效性,并提出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的主要内容为12个方面,要从安全管理制度,建筑安全,教学设施、辅助设施安全,消防安全,水电气安全,公共卫生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宿舍安全,自然灾害安全,交通安全,安保工作安全,安全教育计划等12个方面管理落实情况。覃卫国对我校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分工安排,要求各学院各单位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同时分别对工作开展的自查自纠、集中整治、抽查三个阶段提出具体要求。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每件安全事故的发生,看起来都是偶然的孤立的现象,但是它反映的往往是多方面的安全隐患的一个射影和必然结果。”唐仁郭副书记强调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特别是本次安全隐患的检查整治,并对本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形势,确实将学校安全隐患检查整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突出重点全力排查学校各类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三是强调责任,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唐仁郭指出,本次安全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要求高,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在于引导,根本在于责任,各单位要坚持“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责任制,同时希望各单位尽快建立安全隐患和风险排障制度,利用半个多月的时间来排查安全隐患,按期完成任务,详化责任,细化措施,扎实做好安全排查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讲话

                             副校长覃卫国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