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保卫处/武装部连续二次荣获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

330日,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育才校区国教楼215会议室隆重召开,校领导王�、梁宏、查丹明、覃卫国,各学院各部门主要领导,学院副书记,全校宣传委员、通讯员,学生记者等参加了会议。

为总结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典型经验,表彰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以激励广大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继续发扬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会上表彰了我校2014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和最具影响力新媒体获奖单位。     

在此次评选中,保卫处/武装部荣获 广西师范大学2014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也是连续二次荣获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广西师范大学保卫处 被评为2014年度广西师范大学最具影响力新媒体 

                              颁奖现场

2014年,保卫处/武装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固本清源,主抓阵地建设,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班子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创新教育宣传手段,拓宽教育宣传渠道,坚持打击犯罪和宣传教育有效结合;革新宣传理念,消防宣传进高校试点为契机,以开设消防选修课为突破口,提升学校服务社会功能,学校也因此荣获自治区第十五批军(警)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称号;不断更新宣传手段,大力普及全民国防教育。一年来,保卫处/武装部在高校网、原37教育网、《法制日报》、《桂林晚报》、桂林电视台等校内外媒体上都有重要的宣传报道,新闻宣传和舆情信息工作突出,单位文化氛围浓厚,成效显著,保卫处/武装部也因此连续二次荣获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颁奖现场

“@广西师范大学保卫处的开通,使得我校的安全信息能够第一时间发布。据统计, “@广西师范大学保卫处2014年所发布的77条微博中,阅读量达到3000次的有30条,达到6000次的有7条,达到10000次的有16条,达到20000次的有6条,更有1条微博达到了110000次的阅读量。学生只需点点“@广西师范大学保卫处便可查看校园安全信息并转发,使得校园安全信息能够快速传播,达到宣传教育和警示的作用,受到大量粉丝的青睐。同时,保卫处通过此平台可以第一时间知晓校园治安动态,以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改进工作。对于涉及校园安全的一些热点事件,不明真相的学生很容易轻信谣言并加以传播,“@广西师范大学保卫处往往能够快速辟谣,最快速度还原事情真相。(周永健)